呼呼啦の四逝同堂

INFJ-A
呼啦甜不辣.
cn呼啦,随便称呼
火影手游女玩家
花形透梦女,拒同梦

【袁慎×你】袁慎,你可曾倾心与我36

原创女主程朝暮(霍幽音)×第一才子胶东袁慎

袁慎追妻路漫漫✓


“两情若是久长时,又岂在朝朝暮暮……”

“妮妮,名字同你一样,竟是如此幼稚小女娘”

“善见愿与程二娘子此生不复相见。”



正文.

  袁慎看着人儿一点点离自己远去,自己便去了西偏院劝说袁辰,“袁祁见,把门打开。”


  屋内的摔打声停止,随后是他的啜泣,“堂兄……为何,为何祁见无论做甚也无法让少商君不厌自己……此次陛下指婚,我更无出处。”


  袁慎轻叹一声,将饭菜放在门口,“这世上就是有无论你袁祁见如何也厌烦你之人,那谁又能如何,如何改变她的看法?”


  祁见听后愣了几分,随后又是砸碎瓷器的声音,“如果凌不疑出事呢?”


  他的话令袁慎有些毛骨悚然,“你……袁祁见,堂兄不愿看你做错事,你自己好好想想吧。”


  与袁慎离别后,袁家马车将程朝暮载入杏花别院,还未踏入就听里面的争吵声,“里面,可是有人来了?”


  小厮你看看我我看看你,许久才推出来一个人回答,“回郡主,是城阳候来了……好好像有要事找少主公。”


  程朝暮冷哼一声,“他有要事?”快步向祠堂赶去,突然回头问道,“我有什可怕的?下次快点回答。”


  “为父啊,可是宁愿你娶慕黎郡主,谁知你求娶了她的妹妹……”凌益口中将程家二人贬的一文不值。


  阿起阿飞见到她时抱拳行礼,“子暮少主。”


  程朝暮摆摆手,没好气的冲到子晟旁边,“子暮未想到,我们程家在城阳候口中如此不堪啊。而我身为郡主,宫中位同公主,还会被你城阳候贬的一文不值?”


  此时霍君华一步一步靠近凌益,突然扇了他一掌,“你算什么东西?不知名的阿猫阿狗,竟然敢说他们!”


  随后便与他扭打在一起,“我打死你……我打死你。”


  程朝暮及时拦下了她,“女君,与不值得的人冲突,只会影响自身。”


  凌不疑点头称是,“阿起,扶女君回去。”


  程朝暮望着凌益仓皇逃跑,心生愤恨,“他来何事?”


  “劝说我不要娶少商,应又是汝阳王妃的主意。”凌不疑跟她一样,恨极了这群作恶之人。


  傍晚时分她留在杏花别院用膳,阿起从外带回一人,在看见凌不疑他们时就跪了下来。


  程朝暮越见他越眼熟,“你……可是韩武?”


  “属下正是……您怎会知晓属下的名字。”跪在地上的男人抬起头,只是一瞬便愣了下来,“无冉女公子?”


  无冉……她已经许久没听过这个名字。


  程朝暮笑了,笑着笑着突然捂住脸颊,“不……我不是霍无冉,我又那么像她吗?”


  韩武诧异这世间还有长相如此相似之人,“属下认错了。”


  “我叫霍幽音,韩武。”程朝暮介绍着自己的名字,“我听姑母提起过你,可为何十三年你才归来?”


  这时凌不疑才知晓,原来曾经爱过的阿姊是自己的亲阿姊。


  韩武愣了愣,随后不停的磕着响头。


  “作甚!起来。”程朝暮拦着他的动作扶起来,“子晟,带他去祠堂说。”


  他们几人蹑手蹑脚来到祠堂,随后子晟关好木门。


  韩武丢下包袱跪在灵堂前,心痛的捶胸哭泣,“将军,属下来迟了,迟了十五年……”


  程朝暮站在子晟身边,言语也不是,阻拦也不是,“如若能查清真相,我猜我们阿父并不会怪你。”


  跪地之人停止哭泣,将祠堂门紧闭,一直弓身抹泪,“少主公、郡主,属下近些时日一直在找寻当年小越侯麾下医士的下落,终于让我查到了个军医,他如今早已改名换姓,正隐居在那城郊西村。”


  凌不疑忙道,“我让阿起阿飞随你一同去西村查探。”


  不过韩武以手中人逃过打眼拒绝了,选择自己打探,“霍家军传讯方式不拘一格,比如折断一根树枝,一短三长便是属下遇险;若是我平安无事,便是两短两长。”


  程朝暮二人叮嘱了他多次,“请少主公与郡主放心。只是属下还有一些不明,为何如此焦急的寻找孤城残部?莫非这当年孤城城破,还另有蹊跷?”


  “是矣……但如此焦急是因为我与阿姊有了心仪之人。”凌不疑面不改色的说出这句话,倒是让身边的女人有些害羞。


  韩武欣慰的点点头,夸赞他们两句。


  “若你打探回来,应能赶上无伤与袁家的下聘之日。”程朝暮垂眸望向自己的裙边说到。


  韩武对他们的定亲事很高兴,“少主公和郡主要定亲了?好事好事啊……”


  夜晚她回到曲陵候府,门口并没有曾经阿母等待她的身影。


  程朝暮沐浴更衣后将窗打开,抱着古筝到窗前,弹了一曲《出水莲》。


  随后她听到有笛子的声音传来,你猜那定是嫋嫋同自己一般难以入睡吧。


  曲陵候府的古筝曲,可否传递到胶东袁家程朝暮那爱人的心里。


  萧元漪在房内听着房外笛子与古筝的弹奏声,忍不住叹息,“这世上的怨偶这么多,我只盼着失去父母的妮妮与袁善见、嫋嫋与凌不疑,能够恩爱携手、安稳白头。”


  袁慎抱着黑色盒子跪在自己阿母身后,“明日楼何两家大婚,阿母与孩儿一起去吗?”


  袁母书写的手并未停下,“旁人成亲与我何干……”


  “那孩儿的亲事呢?”袁慎试探的询问眼前的女人。


  袁母拂袖放下毛笔,“你不是已向圣上求娶慕黎郡主?还需问我吗?”


  男人忐忑的心终于放下,“阿母不怪孩儿擅作主张吗?”


  “你自己的亲事自己做主便好,不是已有圣上替你赐婚。慎儿先下去休息吧,明日早些便去程府接新妇一起,祁见就让他自己前去吧。”袁母并没有转过头看他一眼,声音中也听不出任何情绪。


  袁慎向母亲行礼,“是,孩儿先离开了。”



完.

评论(6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