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呼啦の四逝同堂

INFJ-A
呼啦甜不辣.
cn呼啦,随便称呼
火影手游女玩家
人生三大爱好:吃谷、动漫、嫁给纸片人

【袁慎×你】袁慎,你可曾倾心与我37

原创女主程朝暮(霍幽音)×第一才子胶东袁慎

袁慎追妻路漫漫✓


“两情若是久长时,又岂在朝朝暮暮……”

“妮妮,名字同你一样,竟是如此幼稚小女娘”

“善见愿与程二娘子此生不复相见。”



正文.

  “女公子…您已经醒了,袁公子来接您了。”莲雾打开房门便看到程朝暮在自己梳妆,“这种事女公子还是让莲雾来吧。”


  程朝暮将梳子交给她,“袁慎今日为何来?”


  莲雾将几个银簪放在她发间比较,“今日是楼何两家大婚之日,凌将军已经将四娘子接走了。”她觉得这些银簪都不大合适,便将一旁的木簪拿起来,“这根木簪合适极了!”


  程朝暮嘴角扬起一抹弧度,“自然,因为那是他挑的。”


  莲雾一副感受到幸福的表情,默默为她梳妆。


  程朝暮一身黑白搭素衣,打量着身旁的男人,“你今日来的也太晚了,子晟早已将嫋嫋接走了。”


  “我可比凌不疑来的还要早,也不知是哪个小女娘险些睡到日上三竿,只怕再晚些可直接去用席了。”袁慎用那羽扇在她头上拍了一下,丝毫不提本是想让她多睡一会。


  自从和袁慎和好,她的性格越来越灿烂,也越来越爱笑。


  程朝暮也是左耳进右耳出,哼唧了几声便不再理袁慎。


  袁慎自知再说下去会理亏,将踏凳摆在下面,“好了,若再不去当真是晚了。”


  程朝暮哦了一声,扶着他的手上了马车,“你们袁家的下人呢,怎的还用你摆踏凳?”


  “郡主小祖宗,你话里可饶了我吧。”袁慎坐在她身边,一只手搂着,袖口捂住她的嘴。


  程府与楼府隔的不远,没有多久便驶到了目的地。


  袁慎急匆匆下马车将踏凳备好,扶着里面的女人走下来。


  “等等,木簪歪了。”袁慎微微俯身,将木簪取下重新戴好,随后拨开扎眼的碎发,“这样甚好,走吧。”


  袁慎与程朝暮并肩走在一排随了礼物,门口的小厮高喊,“慕黎郡主到——!”


  在走到游廊时便看到了凌不疑嫋嫋二人,对面站着楼犇与楼垚。


  程朝暮与袁慎行礼,“楼垚师弟,恭喜。”


  袁祁见从几人身后走过来,嘴里也似不饶人,“少商君这郎婿换的倒是快啊,我看何时可还会换否?”


  袁善见瞪了他几眼,“祁见胡乱说什么?请带我们入席吧,师弟。”


  “我看你弟还真是随你巧舌如簧,后悔嘴里也不饶人。”她轻轻用胳膊肘戳了戳身边的男人。


  袁慎有些欲哭无泪,“子暮说他便说,这又与我何干。”


  “善见兄、祁见兄与凌将军,请跟我来…少商与阿姊的话……”


  站在楼垚身后的何昭君道,“还是我来吧……我来领少商妹妹和子暮阿姊去女眷处吧。”


  程朝暮向身后的善见告别,随后跟着成婚的女人向女眷处走去。


  这一路上嫋嫋与何昭君说了自己的事情,最后二人解开对彼此的心结。


  她程朝暮像是多出来的一个人,听也不是,躲也不知躲到何处去。


  到了女眷席位,一群不认识的女娘纷纷贺喜嫋嫋与朝暮的定亲事。


  万萋萋一副男子模样坐在席位朝程朝暮招招手,“阿姊来与我挤挤,嫋嫋去与姎姎挤挤。”


  程朝暮乖乖坐到万萋萋身边,今日本不想找事,没想到王姈和楼缡又将嫋嫋贬的一文不值。


  人家婚礼程朝暮不可无礼,但凌不疑是可以的吧,“萋萋,我去去便回。”


  程朝暮偷偷遛出席位,男士席位的袁慎放下茶杯刚想言语便被她一个动作噤声。


  她偷偷出去寻了凌不疑,再回到女眷席位时一副神清气爽的模样,任凭王姈与楼缡如何挑衅。


  万萋萋凑到她身边低语,“阿姊,你方才出去做什么?”


  “你可能看着嫋嫋被说教?当然是去找子晟。”程朝暮舀了一勺汤,看热闹似的夹了几种菜食。


  没多久,凌不疑便带着黑甲卫来到女眷席位,“少商、阿姊。”


  少商并未言语,程朝暮只是淡淡嗯了一声。


  其他小女娘们都被吓得窜到朝暮身后,她小声嘟囔,“欺软怕硬的东西。”


  “我与阿姊行至何处,黑甲卫便跟至何处,不过是阿姊在女眷席不便罢了。”凌不疑斜视一旁的楼太傅,“我看今日要教教你们什么叫懂廉耻,知礼仪。”


  程朝暮右手夹了一块鹿肉,左手喝下一口汤,仿佛是个没事人。


  此等小事她早都看腻了。


  “这程四娘子可真是有福气……不过这凌不疑天天与郡主在一起,该不会是喜欢她,知晓二人无果才看上她的妹妹吧。”袁慎边席的人正大光明的讨论着两人。


  袁慎垂眸浅笑,拂袖将桌上的鹿肉撇到二人长袍上,“诶唷唷,抱歉啊,一时贪看热闹竟失了手,想必二位同时被鹿肉侵湿了长袍吧,二位可是喜欢共用一份,还是再选择一份呢?”


  一旁的人脸失了色彩,吓得煞白,“郡郡主未来郎婿,可莫要惹恼了他,恐怕会掉头。”


  袁慎的羽扇在一旁扇了扇气味,“可在一旁擅自议论诽谤郡主时,二位可曾想过掉头?”


  两个人掸了掸衣衫直接离了席。


  凌不疑将别人赠送自己的美姬送给了王姈阿兄,没想到不过几日便被她父亲收下。


  这事一出程朝暮险些把汤水吐出来。


  萋萋递给她一块手帕,“擦擦吧阿姊,你那表情都挂不住了。”


  见凌不疑如此维护程少商,袁辰撇撇嘴直接离了席。


  依袁慎看,这场喜宴不必吃下去了。


  他缓缓起身向萧元漪行礼,“程夫人,我与子暮还有要事,先行将她带回。”


  得了萧元漪的令,袁慎走向女眷席位,拉住女人的手,“走吧子暮。”



完.

评论(12)

热度(12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